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百舸争流

如果有来生,我想做一棵树,站成永恒,没有悲欢的姿势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写给我的唯一的信  

2012-03-26 10:21:48|  分类: 关于儿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的宝:

        你要好好的,妈妈工作之余,每天都在担心你的身体、你的口腔溃疡、你的心情、你的学业。

       今天,你是不是又惹老师生气了?你在班级中的表现是否又出格了?你是不是又做了学生不应该做的事情了?你和同学相处的是否融恰?听课是否认真?作业是否会做?是不是到深夜还没有睡?成绩是不是稳定?有没有遇到困难的事?你的嘴是不是又起火了?脸上的青春痘又多了几颗?妈妈没在身边,是不是学会照顾自己了?心情不好时,如何排解?妈妈想你的时候,你是否也会偶尔想起在外面打拼的妈妈?
       再有9个月的时间,你就成为一名真正的男子汉子,我的宝,你要对自己负责,对自己说的话、做的事、付出的感情要有所顾忌,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了。儿子,你是个男人了,不是小孩子了,妈妈现在给你说话,也是在给一个即将成年的小孩子说的。
        你不要老是做一个患得患失的小孩子,做什么事,要考虑后果,要考虑其他人的感受,要顾及颜面,要想着给自己留条后路。更不能一条道走到黑。要阳光,快乐,大度。我最喜欢听你那欢快的笑声。看你那侃侃而谈的自信脸孔。
        人一旦走入感情的误区,就会心疼,会心伤,会流泪,妈妈也是从年青的时候过来的,妈妈不希望你对情感过于执着,要学会拿得起,放得下。要淡定,还记得妈妈给你买《淡定》这本书的良苦心用么?我不愿意你成熟的那么早,我多么希望你还是那个天真烂漫永远长不大的小孩子啊,每天笑口张开,无忧无虑。
        我的宝,希望你能正确处理好人生每一个阶段最重要的事情。比如现在是学习为重,马上就要中考了,不能分心,不能考虑其他的事太多,否则成绩就会下降;将来要考虑的是事业:如何找到一个好的工作,有一份丰厚的薪水,做一个成功的男人;再将来要考虑才是爱情和家庭,与什么女孩子投缘,谈得来,有相同的志向和爱好,心地是否善良,值不值得你去追求?是不是象妈妈一样疼爱你?组建一个温暖的家,孝顺父母,教育孩子,享受人生的天伦之乐。而不是本末倒置,舍本求源。否则,人生,生活,感情,等等,都会成为一团麻,斩不断理还乱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你心里现在有了心仪的女孩子,要把这份爱,深埋在心里,化成学习的动力,等将来完成学业,事业有成了,有了爱的资本和能力,再释放出来,也不迟啊!否则学业不成,事业哪里来,每天患得患失,女孩陪你伤心,老师纠心,妈妈不放心,这可不是我十五年来培养的好孩子模样啊!更不是儿子你要的结果啊!

        妈妈知道你有决心,也能控制好自己,答应妈妈的事,总能做到。你也有恒心,比如那个署期你没有动过一次电脑,是需要多大的毅力啊,妈妈曾拿你做样子,来要求自己,凡事要克制,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。

        一路走来,你的成绩,你的表现,你的奖状,你的小红花,你给妈妈挣来发言的机会,让妈妈扬眉吐气,深深地体会到母以子贵!

        妈妈爱你。永远。不离不弃。你是我唯一的儿子,我不是那种非要“望子成龙”的家长,通过你个人的努力,能达到什么层面的人儿,那是你以后的造化!我只是希望你平安,快光,健康,心智情商能控制在常人就行!做这个阶段该做的事情!这个要求不高吧,能答应妈妈么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爱你的妈妈泪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2年3月23日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