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百舸争流

如果有来生,我想做一棵树,站成永恒,没有悲欢的姿势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碎掉的话  

2012-03-06 14:17:01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-----摘自泽雅

     生命,只是记录而已,用散的,碎的文字,来记录情绪的流动。 

      微起的秋风引得树枝微微地摇曳,便有几片泛黄的树叶急不可耐的归去,舞着一段优美的弧线,归于尘土。

      这秋天看似越过于姣好,则越显得脆弱,然而貌似一切美好的东西都不堪一击,比如秋天,比如红颜。

      这是一个思念的季节,刚刚适应离别的我们,似乎更懂得这一层深意。

     或许一切注定的结局,都承载着各自的幸福与伤害,即使一声声的唱叹和惋惜,也都那么苍白,雪意留君君不住,从此去少清欢。

    上言加餐饭,下言长相忆。或许他们会相互关怀一句,多吃些饭吧,莫因思念消减了玉肌,憔悴了容颜,只是这些问候,又怎样用鱼传尺素般的心情去诉说?

      我们该学会如何耽于幻想而不去忧伤,毕竟阳光依旧姣好,生活依然幸福,只是我们不知该怎样去遗忘,遗忘得决绝而干净,然后满心欢喜地告诉每一个人“我很快乐”,然而幸福和快乐都是哑的,如果什么人大声的对你说他很快乐,那么多半是虚伪的。

      或许太善于伪装,我会把心事藏得很深,即使一片秋叶或者一阵清风都可以引起我情绪的起伏,但我也决不会告诉别人我的忧伤。

      人生来就必须活得有尊严,绝不要去乞求别惹的怜悯,懂得你的人会安静的与你在寂静中沉默,有相看两不厌的默契,而那些不懂你的人只会看到你表面的快乐,却无法体会到那些刻在你骨子里的忧伤。

      回忆渐渐的如烟似雾,风流云散了,于是我们可以尽情的耽于回忆,任意去遐想,因为是虚幻的,可以想象成童话了,即使是美的让人心疼的忧伤。

      只是我们在长大,生命就这样流逝了,在我们如烟似雾的回忆里,那些记录的文字也显得拙劣可笑,仿佛是在读着别人写的故事,没有丝毫的感伤,却多了事不关己的冷漠,或许人就可以这样可笑的活着,对于逝去,不会有一丝怜惜!

      我们的生命又经得起多少这样的流逝?在悄无声息的日子里。

      我一直都愿意相信我还只是个孩子,是一个未曾长大的孩子,写拙劣的文字,唱不成调的歌曲,安静的过自己的生活。我想要的不过是一片落叶的安详,一句思念的温暖,及安心的快乐,不再经受秋风的纷扰,或许风很潇洒,叶子却落寞。

      我会写那些碎掉的话,在未曾入眠的深夜,在清晨醒来的慵懒里,在生活真切的记忆里,这些都是生活真实的快乐,是梦里的歌谣,是情绪的舞动,是灵魂的慰藉。

      只是有谁会告诉你说:“你的那些散的碎掉的话,令我心疼你的忧伤!”  

 

碎掉的话 - 沁园.春雪 - 浪遏飞舟

 

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