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百舸争流

如果有来生,我想做一棵树,站成永恒,没有悲欢的姿势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涵养和品位  

2012-10-30 19:46:3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----摘自微摘录

心量
  
  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;比海洋还宽阔的是天空;比天空还宽阔的是人的心量。

做人的心量有多大,人生的成就就有多大。

不为一己之利去争、去斗、去夺,扫除报复之心和嫉妒之念,自然“心底无私天地宽”。
  涵养
  
  人活一天就得做一天人,担一天忧,尽一天责;就得讲一天内涵和修养。

涵养,使人严肃而不孤僻,使人活泼而不放浪,使人稳重而不呆板,使人热情而不轻狂,使人沉着而不寡言,使人和气而不盲从。

每个人都是塑造自己的工程师。

涵养,不是束缚,而是解放。
  品位
  
  人应该活的真善美。

不虚伪、不做作、直率、干脆,这是真;

以同情之心待人,以恻隐之心爱人,这是善;

沟通心灵和仪表,融合人类与自然,这是美。

以真善美的品味做人,其乐无穷。

技巧
  
  成功与否,部分在于个人的才干和技能,而大部分在于做人的技术和技巧。

和大众融洽地相处,以和谐取悦于人,留意尊重别人的立场。

让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重要的,也就得到了讨人喜欢的秘决了。

规则
  
  无规则难成方圆

比赛因为有了规则的约束,胜负的判定才会显得公平;交通因为有了规则的约束,马路上人车才会各行其道;买卖因为有了规则的约束,交易双方才会合作愉快。

做人也有规则,遵守做人的规则,人才能实现完整的人格,才有实现对人生价值的追求。

涵养和品位 - 沁园.春雪 - 浪遏飞舟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