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百舸争流

如果有来生,我想做一棵树,站成永恒,没有悲欢的姿势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参加婚礼  

2013-06-06 16:04:07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个同事的儿子结婚,两个孩子都出息,均是研究生。一个在上海,一个在南京,月薪不菲,工作均为科研。

从大学同学,走到一起,风雨九年的历程,坎坎拌拌,终于走到了一起。

开始说让我陪老亲家。

后来说陪新娘,呵呵,我以为这是个省心活。可却大错特错了,新娘怀孕二个月了,正是娇贵时期,处处留心,事事提醒注意。

看着新娘叫娘家爸妈的时候,人家泪流满面,我也跟着人家眼里泛起了眼花。

老公给当的主婚人,我连夜赶写的主婚词,让他三下五除二地给删掉了大半,没有用稿,只是信口捻来。

新娘的身条很正,无论是婚纱,还是礼服,化妆,穿戴,都恰到好处,让人看着羡慕嫉妒恨啊。怎么看怎么象一个电影明星,叫什么卓研的那个。

新郎现场求婚时,在现场好不犹豫的一跪, 让在场的人,都欢声雀跃,眉飞色舞。

给新娘剥花生,栗子,枣吃,呵呵,铺床叠被,铜钱填枕头,很有一种民族风情。

吃饭时,菜少肉多,双鸡双鱼,席面很厚实。

总管还是那总管,人老成持重,老老小小,百十口子人都听他的指挥和调遣。

吃饭未到中旬,新郎新娘就要开始漫长的敬酒活动。刚敬完酒,还没有等坐稳腚,就要出去招呼送客了。中午如此,晚上还有一场。唉,新人大喜的日子,折腾,累啊。所以,没事,不能随便结着婚玩,人生体验一次足够了。

婚礼很有新意,先是在广场上来一个“天长”婚礼的前奏,再在家门口来一个“地久”的结尾。呵呵,有趣。

唯一遗憾的是:没有闹新娘新郎的。

参加婚礼 - 沁园.春雪 - 百舸争流

 

参加婚礼 - 沁园.春雪 - 百舸争流

空中的“天长”

 

参加婚礼 - 沁园.春雪 - 百舸争流

红毯上的“地久”

 

参加婚礼 - 沁园.春雪 - 百舸争流
 全家福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