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百舸争流

如果有来生,我想做一棵树,站成永恒,没有悲欢的姿势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诠“延参法师”  

2014-01-04 12:10:49|  分类: 心情怀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延参法师:延,延续继续的意思;参,思考顿悟的意思。“延”是“延佛慧命”,延续佛的智慧;“参”是“参禅悟道”,参透佛理佛法。这个法号是师父给我起的,也代表了师父对我的祝福。

他是沧州冷月寺主持,诙谐幽默,童心未泯,亲和力极强。自许为小清新。最萌和尚,网络达人。他卖自己的书画,资助儿童,投报社会。他讲一口地道的家乡话,与王宝强有的一拼。

法师说:“萌”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,代表了快乐和分享。

法师说:要想幸福,就得有点“二”。心人安详了,社会就和谐了。

法师说:因为微博江湖是非多,不仅有心灵鸡汤、风花雪月,还有刀枪棍棒。不要在网上和任何人争论。

 法师说:有500万粉丝,其中不乏女弟子。

他对弟子们说:还是不要出家,在社会上做更好有益的事。再过几年,想出家,英语不达四级可能都不成了。

 

绳命:网络语言,谐音词,意思为“生命”。原来本源于河北方言。延参法师因“绳命”走红网络。

生命,是多么的辉煌;生命,是如此的精彩。让我们,共同祝福朋友。开心的一笑,豁达的一笑,让生命,更从容,让生命,更平凡,让生命,更辉煌。

小诠“延参法师” - 沁园.春雪 - 百舸争流

 

延参法师经典语录:

1、生活里多一些担待,脾气大小不要紧,不要太小气,开心的事情乐一乐,不开心的事情快忘掉,心头的平和才是生活的真谛。

2、生活是一种平淡的积淀,也是一种悲伤后的思索,生活的烦恼犹如摁下葫芦起来瓢,其实没什么,恰如这幽幽禅河不尽灯。
3、请问什么样的脚步最摇摆?人生路短长,奈河桥头的脚步最摇摆,其次就是饮酒过量的步伐最徘徊。

4、人活得就是一种心情,不管成也好,败也好,爱也罢,恨也罢,不过都是些过眼的烟云。珍惜现在、珍爱自己,开心地一笑。
5、相逢在这山水间,就让这世界也无风雨也无晴,再回首,且看人间梅花开,世界还是世界。
6、虽然我也很怕死,但是我心里已经坚强了,死是早晚的,不怕了,努力活着。努力工作。
7、遇到生命中的失意时,请你抬头看一看杨柳。不放弃自己的生长,不洋洋自得,不问宠辱,随雨而长,随风而飞,杨柳青青江水平,闻郎江上踏歌声。
8、不要把生活看得那么复杂,那么伤人,就把日子看做是微博,不就是更新吗,沉沉浮浮,沉住气,慢慢的更新,给所有的误会足够的谅解。
9、人生是一场缘,珍惜那些擦肩而过,今天好,你才好。看天地辽阔,无限渺渺。
10、小徒弟要求我给寺院的小狗都给起一个法号。我说好吧,这个叫伟伟,那个叫猛猛,脾气大的就强强,脾气小的叫华华,刚刚。

11、生命可以没有高度,但是生命一定有态度。生命的态度就是豁达、包容、从容、快乐和幸福。

12、人生是如浮萍,但是人生在世间,不可以缺少积极和快乐。身在陋巷又如何,身份卑微又如何,并不妨碍我们快乐着,生活着。
13、小徒弟问我,师父啊寺院里的小狗为什么会发呆呢?我说,小狗一直在想,叼回的那块骨头,没肉可以闲啃磨时间啊,就好似人类咬住一点烦恼紧紧不放一样,拿烦恼过日子,是业障啊。
14、多少故事都如浮云一片,多少岁月都是空手抛却,不要把生活看的复杂、看的沉重。说好话,存好念,做一个简单的人,不是坏主意。
15、小徒弟问我,你告诉我你的晚年态度。我的回复,自己人又老,长得又丑,牙又大,方言又重。临老了,面对这些,不烦恼,不回避,不虚伪。
16、生活是一场大礼,要自己安排自己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