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百舸争流

如果有来生,我想做一棵树,站成永恒,没有悲欢的姿势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挑刺  

2014-04-21 10:19:32|  分类: 心情怀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如果不挑刺,吃鱼,会怎么样呢?会被扎,被卡的难受,也许要就医,有的会死人。

如果肉上扎上了刺,不挑会很疼,或化脓。

所以,吃鱼,要专挑刺,才能吃。

肉上扎了刺,要尽快挑出来,并且挑时不能出血,所以“挑刺”还是个技术活儿。

我家老爸,就不会挑刺,每次吃鱼,总会被卡,所以,我爸就忌鱼了。

但是我老家有一个传统,当媒人的,必须吃鱼,所以,我爸就索性金盆洗水,不再当媒人了,呵呵。

如果生活中专挑刺,那日子过的会不舒服,有找碴之嫌。

如果生活中不挑刺,那就到了修佛悟道之火候了。

如果管理中不挑刺,那就是老好人了,或烂好人了。

那到底是应该挑刺呢,还是不挑刺呢,还是挑刺呢?

自认为,要么忌鱼;

要么吃鱼时,专挑大刺,小刺呢,在生活中,想法把它们用醋、用温火炖烂或煮绵了,就OK了。

所以,刺还是要挑的,但要分挑什么的刺,什么时候挑,如何挑,这就是“火候”问题了。

生活如此,为人如此,管理亦如此,呵呵。

挑刺 - 沁园.春雪 - 百舸争流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