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百舸争流

如果有来生,我想做一棵树,站成永恒,没有悲欢的姿势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给心灵转场  

2014-04-28 15:37:20|  分类: 关于修身养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------人不能以一个姿态活在世上(摘抄于祝你幸福张峪铭)

在一个草场放牧后,牧人总要换个草场,这叫转场。不同的草场,不同的泉源,就会让马牛羊长得膘肥体壮。

人生也是一样,要适当调整自己的生存环境,善于调适自己的心灵心境。

环境不由人掌控,但心境说到底还是自己营造的。甘于落后,放马南山,自卑懒惰不可取;偏执一偶,焦虑成灾,自虐钻尖也是不可为。

过于淡定是逃避。若面对累累红叉,你心如止水,高枕无忧,恭喜你,你已经提前修到了高僧大德的境界,直接进庙宇得了。适度的焦虑是进步的动力。焦虑是那面包的微黄,焦虑是那天空的淡云。有了微黄,才有一声脆响。有了淡云,才显辽阔边疆。美好的生活不是没有一丝忧虑的生活,若什么都无忧,人生没有半点味道。没有焦虑,就不知道幸福生活的美妙。太淡定的是过早的放弃,人生还未拼搏就丢枪弃械,这人有多大出息?

过于焦虑是无知。杞人忧天的故事就是说这个人怕天塌下,整天忧心忡忡的,最后的下场不进精神病院,也要爬上高楼往下跳。你怕什么,天塌下来有那么多人顶着,高个子多着呢,起码由姚明先顶着。还有西方那些身长大个的,他们顶不住了才落到你头上。

要做到守中和正,情志平衡。过犹不及,都是错误。其实人的情志有:喜、怒、哀、惧、爱、恶、欲,它们平时都潜行机体中,只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或不同时刻,让你去切实体验其中一个内容。但无论哪种情感体验,过了头,都是对人的处罚。

一时躺在椅子上舒服,是因为劳作后的歇乏;若一生躺在椅子上,是上帝的惩罚。人不能以一个姿态活在世上。所以我们要适应情绪的调整,不能停留在一种情绪中,尤其不能长期滞留在负面情绪中,纠结于某个人或某件事上。

走出一种情绪,做个心灵转场吧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