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百舸争流

如果有来生,我想做一棵树,站成永恒,没有悲欢的姿势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破茧  

2014-04-09 19:17:22|  分类: 心情怀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蚕是因为有一天要破茧而成茧的。我自缚于自己的茧中,却久不能自破。


久憋于茧中,心情抑郁,小性十足,动辄发怒,时常撒泼。至宽容、平和、心静于茧外,这样很不科学。


纠结于那件破事,转来转去,转不出那个圈,这个不入主流的音符竟然主宰了我生活的主旋律,搅乱了我的人格,我的本性和我的心智。


生易,活不易,且活且珍惜。


病痛让我堕落,浸泡于眼泪中,以至于看不到艳丽的花开,享受不到温和的春暖。


咨询资深妇科医生,目前不算太大,年龄临界,流血量不大,时间间隔还在范围之内,应该是良性的,保守治疗,不能轻易“剜”去那两个小东东。不到万不得己,决不能轻意地把儿子的生养之地给去掉。坚持五年,用暖水袋来减少痛疼,用吃饭来积聚血量,学着保养身体,坚持抄写佛经,保持心情愉悦,一切就会恢复正常。


今天看到一句话:快乐不是一种性格,是一种能力!


我应该努力想方设法,让自己提升这种能力!我知道很难,因为,本身这种病对于雌性激素分泌比较旺盛,导致心态越来越象个不成熟的少女:委屈时就会泪流不至,睡觉时不搂着小布偶睡不着,担不得一句话就暴跳如雷,经不起一件小挫折的事就遇难老是想退缩。没有了知难而进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儿。以至于近期儿子都会摸着我的头发说:“妈,乖,你要好好滴,小孩子!”


看到日渐苍老的LG,一边拼命三郎般穿梭于二地工作,一边还抽出时间来哄我,一边还要兼顾着咳嗽,让我心疼不已。看着初长成的儿子,青春洋溢地读着书,向着拟定的目标冲刺,让我欣慰感恩。看着年迈的父母,带劲地伺候一家老少的饮食起居,让我内疚自责。最起码,我要能自理才行啊,不能老是沉迷于病痛和阴郁的心境中,不让大家为我操心费神,要自寻其乐,自我担当,自我保重。


加油,老张!冲出自缚的厚茧,变成飞蛾,获得新生,沐浴阳光雨露,享受鲜花野果,勇敢地面对生活!


 

破茧 - 沁园.春雪 - 百舸争流破茧 - 沁园.春雪 - 百舸争流

 

 破茧 - 沁园.春雪 - 百舸争流


 冲出来,飞起来,你就嬴了自我!


 


 





复制去Google翻译翻译结果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