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百舸争流

如果有来生,我想做一棵树,站成永恒,没有悲欢的姿势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教亲们做:醋溜鸡蛋  

2014-09-25 18:09:22|  分类: 关于美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我发表了一条说说:“LG做的醋溜鸡蛋好吃!”

        有亲问我:“鸡蛋也醋溜啊?炒还是蒸?不会是用醋腌的?”
        我答道:

        呵呵,这种做法很好吃的,对于爱吃醋的人来说。醋溜粉皮鸡蛋这道菜,从前我老爷在世时,我每次去姥姥家,他老人家都做做给我吃。老爷是农村的大厨,红事几乎全村都找他主勺,他是自学成材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是老公学会了,做给我吃,虽然在火候、配料上比老爷做的差得很远,但我也爱吃。因为里面全是爱。吃到心里暖暖的,还能有回到儿时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 老公一般做出来是:葱糊了,醋多了,水放晚了,或放多了……火候到位的时候,极少!哈哈,但无论做成什么样子,我都说好吃,都会连蛋带汤都吃光。

        在济南下饭馆时,点这个菜,大都不会做,或做出来不好吃。也许这菜有鲁西风味的地方色彩。

        具体做法如下:

        放油,烧热,放葱,把打均匀的鸡蛋放锅里面。

        等到鸡蛋成型了,成了一个大凸包,从四周边上,淋醋。

        等鸡蛋上有麻窝,再放水。

        等水开了,再放粉皮,或不放粉皮,直接出锅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再放点菠菜叶,更鲜美。

        嘿嘿,如果你喜欢吃姜,再放点姜丝更提味,但我不喜欢吃,从来不放。
 
        要点是:

        1、放醋的早晚,放早了,鸡蛋就成散状的粘糊了,放晚了,鸡蛋就黄了,老了不好吃了;

        2 、再就是放醋的多少,多了太酸,少了不出味;

        3、放水的早晚也有讲究,早了成糊糊,晚了麻窝太大,影响感观和食欲。
 
         以亲的聪明,做上两次就能无师自通了。  等待做成,告诉我心得体会啊,亲!

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