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百舸争流

如果有来生,我想做一棵树,站成永恒,没有悲欢的姿势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陪老妈去“吃面”  

2015-01-19 10:53:06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老家本院里一个老妈的孙女生孩子,因路远,风大,老爸心疼老妈,就让我当司机带着老妈去。

我当然是义不容辞了。

恰巧遇到大集,我的开车技术,遇到前所无有的考验。

孩子很可爱,吃了睡,睡了吃,醒了睁眼玩,不哭不闹,很让大人省心。

生孩子的女子,才十七岁,花一样的年华,不说她本身还是个孩子,就已经“被当妈”了,唉!

这女孩子因为厌学,退学早,初中没有毕业,就去附近的工作上班了,上班后就没有拿她当孩子了,被一大她四岁的男孩子追到手,生米煮成了熟饭,当娘家人知道时,已怀孕八个多月了。因为年纪少,不能登记,不能结婚,又快到瓜熟蒂落的时候了,两家大人都不同意引产,就只能先把孩子生下来再说了。

生了个男孩子,男方欢喜非常,大摆吃面的宴席,以示庆贺。但做为女方的娘家人的我们,多多少少心里有些别扭,很觉得脸面无光。这么小的孩子生孩子,家教不严?家风不正?还是我们“老一辈”姑娘没做好榜样?反正是好说不好听!

我几个姐妹都彼此安慰着说:现在,农村这事多如牛毛,都不叫事了。咱“老姑娘”辈的都在25岁左右结的婚,婚前也没有怀孕,不是我们带的不好,是她娘管都不严,自己太不懂事,随她去吧!

看着女孩子那稚嫩的脸,看着男孩子机灵的劲儿,看着女孩子婆母体帖入微伺候月子,看着公公那低头欢喜的样子,院落还收拾都很利落,家景也还不错,心里也踏实了许多,啥人啥命,随她去吧,但愿一家人都好好的!

老妈虽然也觉得心里很别扭,因为老一辈子更难接受这种不符合“常理”的事,但为了侄子,为了老家院的面子,还是来吃面了。

我是为了老妈,也就不能不淌这“浑水”了!

陪老妈去“吃面” - 沁园.春雪 - 百舸争流

 

陪老妈去“吃面” - 沁园.春雪 - 百舸争流

 

陪老妈去“吃面” - 沁园.春雪 - 百舸争流

 

陪老妈去“吃面” - 沁园.春雪 - 百舸争流

 

陪老妈去“吃面” - 沁园.春雪 - 百舸争流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